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陈伟 发布日期:2023-10-17 来源: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曾向荣主持并讲话

  

10月17下午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听取江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以及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江西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深刻阐明了事关江西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江西工作的思路方向、目标任务、实现路径和重点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在江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义。

会议要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全县人大系统干部职工以及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坚定坚决强引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革命老区的深情厚爱,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县人大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牢把住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聚力聚焦促发展。把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同聚焦全省打造“三个高地”、实施“五大战略”,以及全市“三区”建设,全县五个“作示范、创一流”战略目标贯通起来,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广泛聚集民智民意,强化监督工作实效,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三要提能提效勇担当。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面提升人大干部能力素质,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解民生难题、多办民生实事,固本兴新、攻坚克难,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效,努力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泰和篇章中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