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律师辅导学法 提升履职本领

作者:孙雅平 发布日期:2023-06-22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干部的法治意识,提升人大干部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6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举办法律知识专题讲座,邀请泰和县西昌律师事务所律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法律顾问陈文艺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干部参加此次讲座。

2.jpg

讲座上,陈文艺律师用生动鲜活的案例、丰富详实的数据、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多个角度对《民法典》物权、合同、继承、人格肖像、婚姻家庭、农村承包经营等部分内容和要点进行了深入浅出解读,给在场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堂内容非常接地气,关乎寻常百姓生活,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互动气氛浓厚。

讲座结束后,与会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民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和认识,不断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依法履职的主动性,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为全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