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廖宏专题调研我县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

作者:徐伟成 发布日期:2023-07-05 来源:泰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

 

  7月4日下午,吉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廖宏带队来泰,就我县正在开展的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志安等随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向荣、副主任刘金平参加调研。

image.png

  在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和禾市、上圯、桥头、螺溪等乡镇人大负责人、人大代表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情况汇报和建议意见后,廖宏主任对我县人大在全市率先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泰和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领导重视、站位很高,大胆探索、效果很好,调研组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研究,吸纳总结,为全市即将推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提供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

  廖宏主任指出,抓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要着重做好四 个方面。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票决制系列工作程序性强,要及时主动向党委请示报告,确保工作规范有序。二要把握关键环节,聚焦民生实事项目的普惠性、均衡性和公益性等社会属性,将民生小事办成暖心实事。三要勇于探索实践,泰和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率先在全市开展,要善于学习,及时总结经验,为全市工作开展提供样板、树立标杆。四要注重工作实效,人大代表票决是变“为民做主”到“由民做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抓手和载体,要结合人大监督工作将代表票决制工作推深走实。

县人大相关委办,部分乡镇人大负责同志和基层人大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