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泰和县人大:开展“双灯”工程专题调研 助力点亮群众回家路

作者:徐伟成 发布日期:2022-08-26 来源:泰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

近日,泰和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组成7个专题调研组,趁着夜间路灯点亮时间,采取不打招呼现场查看的方式,奔赴全县23个乡镇场,实地调研全县普通公路沿线村庄“双灯”(路灯和交通信号灯)工程实施情况,查看了解路灯安装、点亮效果,听取群众对于“双灯”工程建设的意见建议。

年初,市委部署开展以降低夜间交通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为目标的“双灯”工程建设,泰和县结合实际,共下达“双灯”任务数1405盏,要求在8月底前完成验收。调研组针对工程建设中的布局安排、建设施工、监管维护等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报县委供决策参考并得到县委主要领导充分肯定。

“双灯”工程的实施,对于消除公路安全隐患,提高通行能力,预防和减少农村交通事故发挥了重要作用。泰和县人大将继续发挥人大调研、监督职能优势,确保这一民生工程落地生根,点亮群众安全回家路,提升百姓幸福指数。